学生天地

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警乐队 仪仗队新学期集训

时间:2016-09-18浏览:905设置

94日是我院学生返校开学之日,返校的同学们在路过三号教学楼时都会驻足停顿,侧耳倾听,满脸疑惑和惊讶:中职部警乐队已经开始训练了么?中职部太狠了吧!中职部全体师生在827日已经全员集合完毕,全身心投入到警乐队、仪仗队集训当中,比学院规定的返校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周。

 

中职部自接到学院阅警式表演任务后,在董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认真部署。为了顺利完成本次任务,中职部狠下心来,要求全体师生缩短假期,返校集训。二大队31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集训。827日,中职部学管总队长张东旭老师、二大队队长杜牛刚及刘金老师和吕尧老师为同学们的集训做出了动员工作,并且分配了训练任务。同学们都抱定吃苦的心,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去,决心高质量完成本次任务。

集训开始后,二大队的同学坚持每日迎着晨曦在操场上练习长音及音准。虽然刚刚进入九月,但是银川的清晨还是稍有寒意的,同学们因为训练而大口吸入凉气,刺激到了身体,不少人出现肺燥、胃寒、咽炎、气管不适等症状,却没有人因此请假不训练,而是狠下心坚持,只带上一杯热水来缓解症状。除了清晨练音及白天练曲外,每天晚上所有声部要集合在一起合乐,相互配合,寻找默契。才一周时间,不少同学因为练习时间过长,嘴唇肿胀、开裂,水米难下。为了追求完美,张东旭队长和吕尧老师每日除了正常训练以外,还加班研究谱子及花式队形到深夜,推翻了多套方案,吃了不少苦头。

仪仗队的训练本次由辛建平书记亲自制定计划,一改以往三十多人的训练,将队伍扩到七十人左右。因为老队员的大量离校及新队员的大量扩充,使得大家动作姿态、节奏上有很多不统一。为了纠正训练问题,辛书记痛下“狠手”:从第一天起就强化训练,每天坚持训练十几个小时,除了军事队列姿态以外,每日早操大量练习体能,塑造形体。辛书记在训练中特别强调队员的精气神,注重教育训练双管齐下,这是他训练的秘诀。队员们纷纷说:辛书记太狠了,犀利的眼神让人心生敬畏,训练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在中职部“狠”的作风下,警乐队初见成效,仪仗队作风过硬,我们相信,在一个月后的校阅式上一定可以看到这两支队伍的精彩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