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一面旗 一群人 肝胆硬如铁――记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职部散打队训练

时间:2016-09-18浏览:849设置

新生的到来,也就预示着一个月后的阅警式即将到来。

 

中职部一大队以散打、倒功、实战闻名于学院内外,阅警式开场表演的重任落在这一群平均年龄为18岁的他们身上。同样的花季年华,陪伴他们的只有训练教官、班主任老师、烈日、明月以及每天的训练任务。塞内加曾说过“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每天深夜操场总能传出他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声声短促有力。曾经的辉煌已经是过去式,现在的他们肩负学院赋予的重任,他们没有因为身体的疼痛放弃训练,灰蒙蒙的天空在他们站在操场的那瞬间,雨滴便一滴滴的打在他们的身上,伴有刺骨的寒风,每次的倒地溅起的雨水打在脸上,没有眨眼,此时他们的注意力全在看台上教官的口号中,一遍遍的倒地、一遍遍的爬起,他们重复着教官排练好的倒功操,喊杀声、倒地声是他们唯一的发泄方式。

中职部一大队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意志将倒功的每个动作发挥的淋漓尽致。每天回到宿舍是最开心的时候,此时宿舍内会传出他们相互讨论和相互安慰的声音。一面旗、一群人、一大队,这群肝胆硬如铁的男子汉,有谁可曾记得他们还是群孩子,老师的鼓励,安慰及看好,是他们付出的动力,看台上的掌声便是他们付出所得到的奖励。

相信阅警式上他们会以出色的表演震撼全场,再次站在荣誉的高峰,在历史的荣誉上面再添一笔光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