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军训入学教育长途拉练活动

时间:2016-09-28浏览:842设置

秋高气爽,让我们用永不停息的脚步,去丈量人生的长度吧!2016920日,按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学院组织1200余名新生开展了往返50公里的“军训入学教育长途拉练”活动。在院旗、军训队旗的引领下,全体学生整齐列队沿预定线路向目的地贺兰山滚钟口前进。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平、副书记栗少伟以及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拉练活动。

清晨630,全体新生在运动场集合完毕。学院党委副书记栗少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拉练是强健体魄、磨砺意志以及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在拉练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此次拉练任务。随着李建平处长一声令下,本次拉练正式开始。新生们昂首阔步,以中队为单位,踏上了拉练的征程。一路上同学们秩序井然,欢歌笑语,高唱着红歌,高喊着口号为自己加油。在院领导和军训教官的指挥引领下,顺利完成了50公里的拉练活动。

在拉练的过程中,院党委书记张广平、副书记栗少伟、副院长王丽、调研员董喜元以及各系部书记主任与同学们一路同行,这让新生们备受鼓舞,精神抖擞。

为了确保全体新生的安全,军训大队组织先导车和督察队员为新生开路、护航。学院医务室廖大夫、王大夫跟随医疗车和收容车为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提供了应急保障。拉练途中,同学们发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中国女排精神,铿锵有力的呼号此起彼伏,歌声慷慨激昂,他们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出现在西夏区大学城,虽然同学们有些劳累,脚步有些蹒跚,但在军训大队的周密安排、合理调整下,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他们的步伐尽管缓慢而软弱,但每一步所表现出的乐观、勇敢、坚毅、顽强,让人感动,让人敬佩,让人期待!这些脚步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新的认知和感悟,这些脚步以强大的震撼力涤荡着我们的心灵。在最后的行程中,同学们丝毫没有因为体能下降而轻言放弃,大家咬牙坚持,拉歌鼓劲,互帮互助。最终,历时10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了拉练任务,于下午1730分顺利回到学院操场。

学生处处长李建平在拉练结束后对本次拉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全体新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老师为同学们点赞。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将拉练中体现出来的坚强意志与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新的姿态迎接阅警式的到来。

人,不都是每天都行走在人生的路上,用脚步表现和丈量着生命吗?从歪歪扭扭的学步,到大步流星的走步,再到来去匆匆的跑步,最后到老态龙钟的蹒跚之步,都是生命的脚步,它们都在丈量着生命的长度和生命的厚度。

“累,但终生难忘!”这是一位新生对拉练的感受,也代表了广大同学的心声,彰显着生命的精彩。拉练虽然结束了,但它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一段难忘的回忆,更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作为预备警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相信此次拉练后,2016级的同学们定能在未来几年的学院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