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队列会操比赛

时间:2016-11-03浏览:948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学生管理精细化,增强系部学生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校园“警”字特色文化活动,彰显学院警务化管理工作的特色。1026日下午,学院广场隆重举行2016年下半年学生队列会操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平、院长刘睿、副书记栗少伟、副院长王丽、调研员董喜元、学生处处长李建平及各系部书记、辅导员现场观摩会操比赛,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纳亮主持。

为调动学院全体学生和辅导共同参与的积极性,体现警院人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此次参加会操比赛的的10支队伍和指挥员均采取背靠背抽签的办法。即:指挥员从以往由学生担任变成了由辅导员亲自指挥,且参赛指挥员也必须是从各系部辅导员中抽签产生的男、女各一名老师担任。参赛队则是在赛前才随机从四系一部抽取新、老生区队各1只代表系部参赛。评选奖项也从过去单一的集体奖励增设了指挥员奖。同时,学生处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制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并从行政部门聘请4名有军旅生涯的教师、领导担任评委。会操内容也从原有的8个科目,增加到9个。

队列会操比赛作为学院增强学生纪律作风、集体主义意识、锻炼学生军事素质的主要手段。各系部都能够严格按照学生处制定的会操比赛办法,利用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进行严格的训练,规范队列动作,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保证了此次会操比赛质量。在会操过程中,观摩学生同样以饱满的热情、鼓舞着参赛队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纪律作风。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中职部三年法律1601区队获得一等奖;中职部预科1602区队、刑事司法系刑事侦查1501区队获得二等奖;警察管理系交通管理1601区队、应用法律系法务1602区队及警察管理系经法1501区队获得三等奖。张东旭、钱伟、李伟、董智、尹冬东、张燕六位教师分别荣获指挥员一、二、三等奖。

学生处处长李建平首先对此次会操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此次会操,各系部队列动作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创新内容有所体现,观赏性、艺术性较强。各区队指挥员在场上临阵不乱,指挥队列时从容淡定。尤其是中职部在此次会操中体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纪律的严明性,值得表扬。特别要提出的是2016级新生,在经过了34天严格的军训后,能够做到和老生一样队伍整齐,步伐稳健,发扬了军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刻苦训练的精神,值得广大同学学习。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平、院长刘睿等领导为获奖的区队和指挥员颁发锦旗、证书及奖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栗少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系部队列训练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区队和指挥员表现出来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优秀的团队意识和专业的指挥技能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要求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忠诚、责任、奋斗的学院精神,勉励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者要抓规范、抓细节,要平时多磨炼,关键时敢亮剑,要有目标,创品牌,不断提升警务化管理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