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政大讲堂受学生热捧

时间:2017-03-08浏览:804设置

 

1212日以来,由宁夏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思政教学团队精心打造的思政大讲堂——“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专题相继走进各系部,为时一周以来,广为关注,深受学生热捧。

此次专题由四个微话题组成,分别是:长征历史、长征精神、宁夏红色记忆、新的长征路。各位老师历时三个月深入专题研究,并通过走访博物馆、展开宁夏红色文化考察、集体备课研讨等方式来不断打磨,使专题更具吸引力。课堂上,所有主讲教师能够做到深入浅出,尽可能使理论联系实际生活,在呈现长征历史、普及历史知识、让90后大学生“看懂中国”的同时,启迪学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提高科学文化水平的同时,提高思想境界。

当下时代造就了人们多元的价值观,如何让90一代把握时代、认同祖国成为事关大学生成长、乃至国家民族未来的头等大事,因此,我院思政部近年来力求创新思政课堂,不断通过推出“思政大讲堂——访谈式教学”来使思政课“火”起来。爱因斯坦说:能培养独创性和唤起对知识愉悦的,是教师的最高本领。我们将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不断实现新突破。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开讲

 

晚上九点,应用法律系16级的同学们依然坚持认真听课

 

下课了,部分学生还有问题,临时组建一个小课堂

 

让信仰成为合力

 

提问的学生排成了一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