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承办的国控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统稿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1-23浏览:994设置

11月21日-22日,由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承办的国控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统稿会在长沙顺利召开。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法学教育指导处副处长吕伟耀主持会议,浙江、宁夏、广东、云南、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安徽、陕西及我院共11所司法警官院校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司法类8个国控专业教学标准编写组提交的专业教学标准初稿进行了论证和统稿。

开幕式上,何如一书记代表学院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湖南历史发展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各式人才辈出。学院几经变革与发展,已成长为湖南司法行政事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镇和摇篮,为湖南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发展及区域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专业教学标准是职业院校的立本之源,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对现行《专业教学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对形成我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助推司法类专业长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金川教授就国控司法类专业标准修订事项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他表示,此次修订国控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是中国司法行政行业的一件大事,是决定中国司法行政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标尺,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制定出具有中国特色、具有高职教育特色的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出既能适应现今司法行政人才培养需要,又能指导未来司法行政教育改革的专业教学标准。

经过2天的充分论证与统稿,各专业组就国控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的修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发挥各个司法警官院校间的联动作用,制定出合适的、具有普适价值的、实践操作性强的专业教学标准达成了高度共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方案》安排,我院副院长罗旭教授、戒毒康复教研室主任李硕老师分任刑事执行专业教学标准修订编写组组长及副组长;司法系副主任柯昌林副教授、侦查教研室杨忠玉老师分任刑事侦查专业教学标准修订编写组组长及副组长。


图片1.png

11月21日,国控司法类专业教学标准统稿会正式开幕


图片2.png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如一致欢迎辞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会议对司法类8个国控专业教学标准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