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散打队勇夺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男团第一名

时间:2018-07-22浏览:2196设置

    7月15日—19日,2017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经过5天的激烈鏖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散打队取得了3金、3铜、5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勇夺男子团体第一名,并荣获优秀运动队和精神文明风尚奖,苏奕敏、饶伟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20170722afx1.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黑龙江大学协办。共有86所高校近1000名大学生参赛,参赛队伍之多、参赛人数之众、参赛水平之高均前所未有。参赛队伍中,不乏有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名校,更有10余所警察类院校,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警察学院厉豹突击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等知名警察院校也参加了角逐。

20170722afx2.jpg


    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生动诠释了学院“忠诚、责任、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多名队员在受伤的情况下,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伤痛,带伤比赛,集中彰显了学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良传统。

    男子52公斤级队员路桥,在比赛中顶住压力、稳扎稳打,战胜了上届比赛的卫冕冠军,以精湛的技术和绝对的优势为团队拿下了第一个男子单项冠军。

20170722afx3.jpg


    男子75公斤级队员王韶利,在手骨受伤、腿部受伤和背肌拉伤的情况下,接连战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江西司法警官学院等警察类院校的强劲对手,可谓“虎口夺食”,夺得了一枚沉甸甸的冠军奖牌。

20170722afx4.jpg


    女子52公斤级队员林雅婷,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与浙江警察学院的队员打成平局,为学院夺得了一枚女子组别的冠军奖牌。

20170722afx5.jpg


    男子90公斤级队员林荣进,赛前膝盖内侧副韧带撕裂,站立都比较困难,但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为了团队不缺90公斤级这一级别的积分,忍痛带伤上场比赛,拼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70722afx6.jpg


    荣誉来自刻苦的训练。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我院散打队从2016年7月开始筹备,经历了整整1年的艰苦训练。备战的一年中,郏孙勇、苏奕敏、饶伟老师制定了详尽的训练计划,克服了队员负伤、替换、训练场地和经费紧张等种种困难,牺牲大量课余时间(包括寒暑假),带领和指导散打队队员进行训练。为了解决毕业班队员的后顾之忧,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使毕业生队员们安心地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之中。

20170722afx7.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