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7浏览:1160设置

41214日,2019年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副巡视员、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红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法学教育指导处调研员吕伟耀主持闭幕式,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致辞,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院长张福成、副院长严浩仁出席。

王红指出,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有效地检验了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参建院校建设水平和建设效果,总结提炼了司法职业院校探索创造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促进了司法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全体参赛教师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全面展示了司法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过硬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红强调,全国司法职业院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司法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系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吸收和运用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服务行业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为司法行政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进一步加强适应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要求,建设好一支具备五个过硬素质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

顾金法表示,大赛圆满举行得益于行指委领导高度重视,得益于保障团队密切配合、连续奋战,得益于大赛评委秉公评判,得益于各院校踊跃参与,得益于参赛教师的过硬素质、精湛技能和优良作风。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建好用好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坚定履行资源库主持院校职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力争以优异的建设成效和充足的前期准备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来自全国18所司法警官职业院校、政法职业院校的7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设置了教学设计、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应用展示与答辩2个比赛项目,设教学设计个人奖和院校团体奖。经过2天角逐,共决出个人奖项26名,团体奖12名。其中,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高斐、金越,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李飞、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王秀丽、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蒋思阳、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张静等6位老师荣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

大赛还邀请了评委专家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并作专题报告。


返回原图
/